【雷安】间谍操守。(一)

#背景,二战苏德战场


 

                                       克里木的秋从来都不仅是萧瑟能够形容,如今再加上满地疮痍、横尸遍野诸类词语可能还要欠些火候。从1941年起,这里便成为苏德两军争夺的战略要地,自然而然,裸露土地失了原色染上血迹干涸之后化为的紫黑。尚未枯死且长至人腰际的杂草被重型坦克碾压瘫倒在地,生长的毫无章法又没有一丝美感的根全然暴露在极寒的空气中。先别急着为他们惋惜,至少它们除了能够充当战马劣质粮草之外还是有些用处的。枯草整片被人收了去,它们将与仍旧泛着血腥的泥土一块儿杂糅,而后用蛇皮袋子包裹堆积成简易的前线战台。

 

                                     这是在克里木待了两个星期以来头次清楚的瞧见繁星缀天。同样的,因而一夜无眠的人也不会少。与其同时,身为德军将领的安迷修全然困意全无,他斜倚在粗壮的树干底下抱臂沉思,连含在口中的烟卷即将燃尽,烟灰拖拽成长条都没有注意。天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反正,不会是在想姑娘就对了。

 

                                   “怎么..你明是打了胜仗向前推进了不少还在这儿装深沉?果然将领都是一个德性,尽是些榆木脑袋。”

                                   几尽挑衅的话语将安迷修拉回现实,他将烟头捻下随手按在树干上,唇角轻微动了动理应是在小声咒骂什么,环形烟圈顺着人嘴角划入空气后随之消散。不用眼瞧,来人的身份只要他动动膝盖想都能想到。那是他最不想见到的人,三团的新兵头子——雷狮。

                                   “难不成我还要和那群老不死的拼酒?我可不想大半夜的毛子来个突然袭击还没人防着。”他稍稍把脑袋往旁边偏了偏,正好能瞧见雷狮反着光的纯色马丁靴。“狂妄过头的新兵”便是安迷修对雷狮的第一印象,现在看来军营里的生活非但没有磨平他的性子反而将雷狮的嚣张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但至少,他的狂是有资本的。“说实话,作为你原先的导师现任的上司,我有的时候还真会怀疑你到底是来度假的还是参军打仗的。”

                                   “随你怎么想...,照你说,要是那群毛子真的驾着坦克过来了你有把握没?”关于安迷修才提及的问题他不想回答便只好顾左右而言他扯到别的话题上去,尽管转移的有些突兀,但这招在安迷修身上总是屡试不爽的。

                                  “没有。”回答几乎是脱口而出,他做了片刻停顿又解释道“先不说士兵的战斗力,单凭人数表示差了一大截子,再者,苏军的T—34坦克可要比我们的装甲车的配置高的多。”

                                “这样啊...”雷狮不知道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听完安迷修的话,总而言之他觉得心里被堵了一块儿石头,接着便有一股强烈的压迫感折磨着他的身体,烟瘾犯了。雷狮翻出军服口袋中的烟盒抽出一根点燃叼在嘴里,显然他现在好了一大半。

                               “超级新兵这是被吓怕了?战争本来就这么残酷。想通了退出还来得及,回去当个阔绰少爷也比在这待着轻松不是?”安迷修是不反对新兵抽烟的,但也只是私下。若是换作平时他绝对不会放任雷狮的行为,更何况雷狮的年龄跟他差不多。

                              “你是在拿什么身份和我说话?长辈?还是长官?。安迷修,你一而再再而三拿退队来嘲讽只会让我更加怀疑你是个间谍。”他的利齿紧咬烟身,出口话语更是不留情面。你觉的一个浑身带电的狮子会乖乖任人冷嘲热讽?答案当然是不。

                               实际上,雷狮还真是说到了点子上,安迷修是个间谍这一点并不假,更何况他还是盟军总部亲手培养的,算着时间他差不多潜入德军军营有五年了,并且对双方的行踪了如指掌。至于对谁卖命完全是靠他自己选择,以他的能力反水自然是轻而易举。

                                良好的职业操守令他快速恢复,刚才的事恍若没有发生过一般,他只是紧紧盯着雷狮不做任何答复。

                              “别那么盯着,我只是做个假设。但如果你真的是间谍、我会亲手杀掉你。”鸱梟抖羽划过天际哀鸣声入耳唱响绝望之音,安迷修清楚的知道,不论雷狮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提及,往后的日子便是需要更加小心了

评论 ( 1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州八音 | Powered by LOFTER